你在何方(十一)

Ch10.

    本章完结第一个平行世界,换地图。当然强迫症患者必须把海古的前事说清楚😂

    好久不写,有点思路不清,逻辑混乱的情况下,大家原谅。

    -----------------------

    斯蒂芬和姚结婚的第三年两人故地重游再次去了西西里岛。姚终于向斯蒂芬讲述了她和海拉的故事。

    上高中的姚班里来了一个转学生海拉。这个转学生正巧坐在她旁边。这个黑头发绿眼睛的女孩子有点阴郁,像个不良少女一样,总是画浓重的烟熏妆。因为她的特立独行,她在班里几乎没有朋友,没有同伴。这是个爱惹事的姑娘,和校内的不良少年不良少女们经常开打。因为她的凶狠被叫做大魔王。她很孤独,也从没有提过她的家人。这样的一个女孩子其实格外让人心疼。

    一天放学之后要在学校门口不远的小路上见到了被打的顺着鬓角和头发滴血的海拉。她拉着她去了医务室。姚看着清创时海拉抽皱起的眉头动的嘴角,觉得她也不是那么难以接近。后来日子久了两人渐渐成了朋友。

    再后来姚和海拉一起收入了大学,成了同住一间寝室的同学。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海拉的看姚的眼神变了。眼神里都是爱意和占有欲。但是她还没有和姚表白就消失了。在姚心里海拉是朋友,而在海拉心里姚是爱人。可惜爱人和家族一定要选一个,海拉选了家族。两人再见的时候爱人已嫁作人妇了。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几十年过去了。

    姚安静的躺在床上,斯蒂芬拉着她的手。两人默默无言的对望。姚说,我知道你一直看的都不是我,你透过我一直看到的是别人,这么多年我一直都知道。斯蒂芬说,不,你就是你,另一个也是你。自始至终我爱的都是你。

    一滴泪划过姚的脸庞,就这样,她安然闭上眼睛溘然长逝。

    白发苍苍的斯蒂芬,看着眼前的灵魂碎片默默抓住它,将其放进胸口,如同身上多出了一个纹身。做了一个繁复的手势,他缓缓的消失在这个世界里。眩晕感袭来,斯蒂芬恍惚了一下置身在一个房间里。

    撒花,第一个平行世界完结,换地图。


评论 ( 9 )
热度 ( 19 )

© Tildaの迷妹 | Powered by LOFTER